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武耀廷骆清铭会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一行
2020-09-23 10:02:00
海南大学

  9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中科院院士、校长骆清铭在海甸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访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一行,并举行座谈会。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王崇敏出席座谈会。武耀廷主持会议。

  武耀廷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海南大学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大学与对外贸易经济大学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科研团队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合作共赢,希望能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向联合,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各个学科优势互补,逐步完成各阶段学科发展目标,促进学科总体水平不断提高。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学科建设和近期规划。他表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的做法。他指出,海南大学将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度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研究领域,提出若干个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组织全国全省的专家展开研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贡献海大力量。

  夏文斌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面向世界”的办学指导思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他期望能与海南大学共享科教资源和科研成果,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互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作贡献。

  座谈会前,夏文斌一行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