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
2020-09-19 10:01:00
海南大学

  9月16日上午,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主任张玉清,海南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岩,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出席开幕式,并举行“海南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张玉清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国家信息安全会议有关情况,并对近十年发表的有关信息安全的国内外学术论文进行分析与解读。

  

  张玉清讲话

  王岩分析了当前国家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新形势。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强调要加强全党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培养,积极发动全社会参与维护网络安全,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他强调,海南大学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突出大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调动学生参与网络安全发展的积极性,从基础做起,大力培育“四有”中国好网民。

  

  王岩讲话

  陈险峰表示,海南大学将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希望海大学子能够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陈险峰讲话

  据悉,本次海南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以“网络安全密码先行”为主题,举行网络安全现场体验、网络安全校园活动日、网络安全电影、网络安全进中学讲座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并维护网络安全。

  

  开幕式现场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相关负责人,海南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01.jpg
网络安全2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