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实时网络视频考试答考生问
2020-04-16 20:51:00
中国教育在线
  Q1问:考前需要做了解什么信息?

  答:请考生务必详细阅读海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hainnu.edu.cn/)公布的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时网络视频考试指南,不要遗漏任何一个时间节点和操作步骤。

  Q2问:学信网注册时提示手机号或者身份证号已被注册怎么办?

  答:请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如果还有问题请找学信网客服协助完成注册。

  Q3问:实人验证通不过怎么办?

  答:可选择支付宝App或者学信网App进行实人验证。如果使用学信网App进行实人验证,3次验证不通过将提示客服审核,请与学信网客服进一步沟通。

  Q4问:我可以提前录制好视频上传么?

  答:不可以。海南师范大学是在阳光高考平台上的“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https://bm.chsi.com.cn/)组织考生完成实时网络视频考试,要求学生在线实时录制考试视频,视频录制好后直接上传考试系统。

  Q5问: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能离开视频拍摄的镜头范围吗?

  答:不能。所有专业视频录制要求考生必须全程在镜头下完成,否则记为无效考试。书法视频是为了确认考生所提交的作品是考生在考试抽题后独立完成的;音乐舞蹈类视频是考生参加考试评分的重要依据。

  Q6问:对拍摄角度有没有要求?

  答:书法学专业视频拍摄的视角,统一规定在考生左手正前方,即左前方,拍摄范围要能覆盖考生全身和试卷全部。音乐类要求考生在一个合适的距离内,保证全身都在摄像镜头之中,确保演唱(演奏)表演过程清晰可见。舞蹈类剧目片段表演和基本功展示,考生必须完整的出现在镜头里。

  Q7问:录制视频时可否带妆、穿演出服?

  答:阳光高考平台上的“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采用实人验证登录,考生可根据需要适当化妆穿演出服,请勿化浓妆,以免影响实人验证。

  Q8问:舞蹈类考生需要换装怎么办?

  答:建议舞蹈类考生在参加剧目片段表演考试前,先穿好练功服打底,等考完剧目片段表演后,再脱下剧目服装继续完成基本功展示考试。注意:换装时间只有1分钟,整个视频录制过程中,考生不能离开镜头,如果换装需要旁人协助,可允许1人在镜头下协助考生完成。

  Q9问:书法学专业实时网络视频考试是如何评价的?

  答:海南师范大学是对考生提交的试卷作品图片进行评价,所以考生完成考试录制视频上传后,必须要将试卷拍照成图片上传至系统,上传的试卷作品图片要和考试视频中的试卷一致。考试结束后,试卷作品还需邮寄到海南师范大学指定的地址,以留底备查。

  Q10问:线上实时录制过程中,如果临时断网或设备故障怎么办?我很担心自己不会使用,怎么办?

  答:请考生考前务必确认考试环境网速是否正常,录制设备是否电量充足、是否有存储空间、是否能正常工作。考试时,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导致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在正式考试之前,我校将给考生提供模拟演练的机会,方便考生提前熟悉系统操作,考生可按实际系统提示的要求去做。

  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考生模拟演练时间:2020年4月15日—16日;

  书法学专业考生模拟演练时间:2020年4月16日—17日。

  Q11问:书法学专业的考试编号如何获取?

  答:海南师范大学将给各位书法学专业考生发短信告知其考试编号,如果考生没有收到短信,可自行登陆海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hainnu.edu.cn)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

  Q12问:音乐类舞蹈类兼报专业是否需要录制两次?声乐类和器乐类考试可以有伴奏吗?

  答: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时网络视频校考分为三类:声乐、器乐和舞蹈,兼报专业的考生只需参加其中一类考试即可。声乐类和器乐类考试允许有伴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4: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11: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6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