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海南省科技厅、海南大学召开科技创新需求调研座谈会
2020-03-26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18日,海南省科技厅、海南大学科技创新需求调研座谈会在思源多功能厅召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厅长谢京,副厅长韦勇(正厅级),二级巡视员王贤,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副校长王崇敏、范文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范文主持。

  国章成对海南大学的科研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取得诸多科研成果。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依靠科技创新,需要海南大学等诸多科研单位的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关于加强海南大学的科研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顶天”。即科学研究要有使命感和大气魄,要向国家级人才、项目和平台冲刺;二是要“立地”。即要从海南省的发展需求出发,融入海南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引领海南的科技创新;三是要“对标”。即对标“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对标《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的实施方案》,支撑和引领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谢京表示,本次调研根据全省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围绕海洋科技、热带农业与种业创新、航天科技、生态环保新能源、生命与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6大领域,以及海南产业发展科技需求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省科技厅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做好科研工作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推动海南省的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武耀廷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海南大学科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海南大学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科研工作管理,勇于担当,为海南省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表率。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科研工作现状和2019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合作、科研项目设立、科研奖项评比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他强调,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科研是其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需要打造一流的科研团队、一流的科研平台和一流的科研项目。海南大学广大科研工作者将从海南省的重大需求出发,始终战斗在科研一线,逐步实现在海南省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撑与引领。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平台建设、项目规划、科研方向聚焦、奖项评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摄影 苏正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