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26 17: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3月21日上午,海南大学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海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出席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疑似感染症状后,学校采取的全流程处置情况。演练内容包括信息报告、疑似感染者送医、密切接触者排查、转送密切接触者和隔离观察、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学生宿舍消毒处理、校园环境消杀、对外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控等内容。

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王崇敏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信息报告

演练:转送密切接触者去隔离

演练:转送密切接触者去隔离

演练:隔离观察

演练:学生宿舍封闭式管理

演练:学生宿舍消毒处理

演练:校园环境消杀

  整场演练共用时50分钟,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演练严格按照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苏永光表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条不紊,较好地展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希望海南大学保持对疫情防控的敏感性,继续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敏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应急处置演练情况,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工作,巩固扩大演练成果。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切实提高科学防控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正常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保卫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校医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演练活动。(记者/摄影 马明 王佳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