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段玉聪教授的DIKW团队无偿向社会公开抗疫相关专利技术
2020-03-26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新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纷纷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中。

段玉聪教授团队免费公开技术专利

  海南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段玉聪教授带领的DIKW团队成员,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承担起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用现代科技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目前,该团队经过有针对性地筛选和研究,并根据疫情防控管理单位或生产企业的需求,尤其是针对旅游业、服务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发展需求,优先从已申请的124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包含24项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中选取“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情感可视化旅游地图”“基于偏差器官形态行为可视化的口语学习矫正方法”“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容器液体离线适宜度动态模拟与展示系统”等专利技术无偿向社会公开,并免费提供技术支援和咨询服务。

  据悉,“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与“情感可视化旅游地图”等专利技术,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掌握特定人群的集中区域和覆盖范围,将有关疫情防范的信息提供给系统用户,作为出行目的地选择和出行路线规划的参考,并在兼顾保护隐私的情形下提升大数据抗疫管理的便捷性,提升个人对疫情地域相关群体信息的感知度,降低用户的疫情风险与焦虑感。

  “基于偏差器官形态行为可视化的口语学习矫正方法”为代表的系列专利技术,通过解决传统线上教育由于师资规模、系列技术等原因导致的信号多重失真等问题,将用户发音过程中口、齿、舌位置相对标准发音形态的偏差以可视化方式展示给学习者,提高疫情期间口语学习的效率和准确性。

  “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可提高抗疫信息化相对薄弱地区和行业的相关数据采集、信息分析与知识抽取的效率,提高抗疫指挥和调度的响应能力,减少反应等待时间。

  “容器液体离线适宜度动态模拟与展示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的温度监控和智能提醒,减少用户注意力投入,特别适合疫情期间为需要照顾或居家隔离的老幼人群在如中成药等加工和服用方面提供智能化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