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中小学生费用
2017-03-21 13:26:00
海南日报

  省教育厅近日转发教育部相关通知,对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作出指导意见,明确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要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努力形成课后服务工作合力。可选取有条件的学校先行试点,试点学校要一边试,一边总结经验,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其他学校逐步推广实施。

  需要重视的是,课后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中小学生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要事先充分征求家长意见。

  课后服务内容主要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坚决防止将课后服务变相成为集体教学或“补课”。(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云慧明 实习生陈卓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3-06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