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老促会在2所老区学校建红色爱心图书室
2016-12-30 11:22:00
南国都市报

  省老促会在2所老区学校建红色爱心图书室

  老区孩子足不出户可读数百万种电子书


  省老促会给老区孩子送去图书电脑等物品。
  南国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 王燕珍 文/图)“有了红色爱心图书室,今后我们不用去海口,在学校里就能看到各种书籍啦!”12月28日和29日,海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先后在我省老区重点乡镇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中心学校、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中心小学创建了红色爱心图书室,给老区孩子们送去价值13万元的图书电脑等物品,并给孩子们搭建了网络互通平台,建立数字图书馆。今后老区孩子足不出户就能阅读数百万种电子书,通过教育扶贫,助力老区孩子提高文化素质。

  三门坡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傅人山喜欢阅读,可他每次只能在父亲有空时,才有机会去海口的图书馆借书。“这下我可以不用等爸爸有空,也能在学校看到最喜欢的童话书了。”傅人山高兴地说。

  据省老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事先了解到这两所老区学校正在进行规范化建设,同时学校里也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促进我省老区脱贫攻坚战,通过教育扶贫,海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在这两所学校创建了红色爱心图书室,并与省图书馆合作,建立“椰苗馆校合作”基地,给两所老区学校搭建网络互通平台,建立了数字图书馆,为老师和孩子们办理图书借阅卡。孩子们可在网上免费登录数字图书馆,享受省图书馆现有的各类数字资源22种,其中少儿资源4种,特别是电子书560万种,纸质图书160万册(件),极大丰富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我们会继续支持老区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给老区孩子带去更多知识,通过他们改变家庭的命运。”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