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数字教育资源将全覆盖 经费需400余万元
2013-03-07 13:15:00

  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至2013年底,海南省将为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中确需保留和恢复的555个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点配备数字教育资源接收和播放设备,从而实现全省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全省“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建设以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为目标,支持各教学点建设可接收数字教育资源并利用资源开展教学的基本硬件设施,并通过卫星传输方式,推送数字教育资源至各教学点。有条件的地区,可在中央支持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投入,提高设备和资源应用水平。具备网络接入条件的还应配备摄像头,利用网络建立亲子热线,满足教学点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父母的交流需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好服务农村边远地区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需要。

  据悉,全省555个教学点所需经费估算416.25万元。经费主要由中央财政下拨,不足部分由省财政安排解决。同时,各项目市县要从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费中安排一定经费,确保学校远程教育设备的正常运转和维护经费,不足部分从市县财政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中列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