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计划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免费普及国际象棋
2012-09-19 14:52:00

  为提高海南省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海南省国际象棋人才,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省教育厅、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近日联合发文,决定从2012年9月开始,在海南省中小学、幼儿园推广国际象棋。每年举办一次全省国际象棋或三棋比赛。学校及幼儿园免费上普及课,还可根据情况,开展围棋和象棋兴趣班。

  根据计划,各市(县)可根据当地中小学的总量,第一学期选择2至3所小学,1至2所中学及若干幼儿园先推广国际象棋试点工作,条件成熟后进行全市(县)推广。

  相关部门要求,各校必须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有条件的学校安排一间教室作为每天放学后学生进行三棋交流娱乐之用。每学年举办一次全校国际象棋或三棋比赛和一次全市(县)国际象棋或三棋比赛。在普及的基础上,利用课外时间组建各校国际象棋校队。同时,把国际象棋等三棋列入“体育、艺术2+1项目”,每年要进行评选,对开展好的学校将颁发“国际象棋传统学校”牌匾。

  目前,全世界约有10亿国际象棋爱好者,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交流的一种重要工具,也是开发青少年智力的一种益智教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9 08:14
SRC-1991952092 2018-03-02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