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10亿建新校区 组建海口大学
2008-11-10 15:37:00

  秋高气爽,椰果飘香。11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海口经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海经院隆重开幕。180名代表、34名列席代表和部分党员师生参加开幕式。该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曹成杰致开幕词,党委书记张文瑞代表学校党委会做工作报告,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曹烨科主持。海南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胡光辉,海口市副市长韩美及兄弟院校代表到会到贺。

  党委书记张文瑞在工作报告中认为,过去5年,在省市党委关怀下,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学校实现了跨跃式发展,办学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取得了重大突破;科研能力明显增强,师资力量不断壮大;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学校实现了专科由升格为本科,成为海南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

  报告表示,5年来,海经院专业由单一的学科形成了涵盖经、管、文、法、艺、工6大门类的专业群。在校生由6000人递增到现在15102人,培养了1.2多万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4.6%以上。科研机构从无到有,先后成立了8个研究单位,教师著书立说蔚然成风。教职工由303人增加到968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由25人增至200多人。校园面积从410亩扩大到530亩,建筑面积由20万平米增加到40万多平米。图书馆文献资源由16万册增到140万册。学校还进行了股份制改造,成立员工持股会,并进行多次扩股。

  报告还透露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本科教学逐步成为主体,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软环境大为改观,办学条件达到新水平。学校将在海口桂林洋高校园区建设新校区,占地1680亩,规划建筑面积73.5万平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力争在2011秋季,进行搬迁完毕。

  大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这次党代会为起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把海口经济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创建综合性海口大学,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1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7 15: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7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