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实践科学发展观 突出办学特色
2008-10-27 11:46:00

  日前,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办出独立学院的特色。

  海大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陆丹作了中心发言。他说,三亚学院作为独立学院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制新,机制灵,如何利用好新体制焕发出生命力,需要用科学的发展观来指导实践。在海南,就要做足“大特区”文章,在三亚学院这个校园,要围绕“独”字做文章,从独立学院建设本身来考虑科学发展,办出学院特色。

  陆丹指出,在教育国际化大环境下,中国高等教育无法“退避三舍、独善其身”,必然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浪潮卷入国际竞争。三亚学院要有看清国际教育发展趋势的远见,以科学发展观充实和提高自己,以理论高度决定事业高度,努力创新高校管理体制,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争当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排头兵。

  参加会议的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发言。秦杰锋副院长在发言中说,自2004年开始,三亚学院就在考虑办学机制、模式创新问题,学院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部对人才培养的发展要求相一致,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学院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如何使学生受社会欢迎、满足社会需要、学院有一套自己的思路。如实行三学期制,压缩理论课程学习时间,删除陈旧、交叉的冗余知识,使学生有更多时间参与实践锻炼等。学院教学工作将始终瞄准一个方向,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持续的教学改革引领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