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余名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投身28省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来自28个省的100余名海南师范大学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捐款出力,在防疫阻击战中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爱国爱乡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精神面貌。

  海师返乡大学生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积极开展登记检查、村庄值守、疫情科普、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以专业知识做好稳定民心工作,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蒙一丹同学是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蒙一丹同学毅然决然地投身于海南省陵水县乡怀社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他说“我也想为家乡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他在海南省陵水县乡怀社的指导下加入桃源村委会进行负责测量体温的志愿服务工作,统计桃源村老路口来往人员登记情况。

  谢函余同学是海南师范大学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也是来自山东烟台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村里通知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站岗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她激动地报了名,“总要有人去的嘛”她这样说。正月十五元宵节那天是她成为志愿者的第一次值班,哪怕她穿的一身厚衣裳,依旧被北方的风冻得透心凉。上午八点上岗,下午七点结束的防疫工作,她坚持了下来。她说:“能成为这场疫情中数千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很荣幸。”

谢函余同学在村口对非本村车辆及人员进行劝退和记录本村人员进出村情况

  张美娜同学是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一名新生,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白音诺尔铅锌矿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加入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门口控制人员的出入,检查街上的人是否戴口罩,为防范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前几天村党委号召本村党员加入疫情防御工作队的时候,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又是青年大学生的我,义无反顾加入了我们村志愿服务的工作队伍,为我们村的疫情防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海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的学生姜攀这样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来,作为一名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雷家店镇杨家庄村的青年志愿者,同其他志愿者一起深入村民家里,为村民们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告诫大家疫情期间要做好防御工作。

姜攀同学在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雷家店镇杨家庄村参与体温测量的防疫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一学生肖潇同学。早在考研期间就加入揽投救援队的他,在2020年一月末毅然跟随济源蓝天救援队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家乡河南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肖潇同学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进行防疫宣传工作,2月3日开始消杀工作,最长的工作时间从上午7:00到晚上11点。他跟随着济源蓝天救援队在市区以及市民居住区域、可疑的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工作。还负责相关的抗灾物资的配送工作,以及企业捐献物资时的安全保障工作等。至今为止,肖潇同学依旧奔赴在家乡河南的疫情救援一线。

  这一群海师学子,他们从不同人群中走来,在不同的地区,心中秉承着相同的志愿初心,以青春之名,谱写志愿华章。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这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们用行动点亮志愿服务的光芒,致敬每一个平凡却不惧困难的志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