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位海南师范学院研究生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故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可能再也没有一个春节比2020年的春节更让人担忧了,突然肆虐的病毒,打破了新春的祥和。街道上没有张灯结彩,超市里没有欢快的歌曲,亲友们没有串门贺新春。

  病毒隔离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有这样一群人,替我们挡在了病毒前……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故事的主人翁来自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学专业研一学生肖潇同学。他是一名河南济源的帅小伙,因为热衷于公益事业,在考研期间早早的加入了蓝天救援队,已经算是蓝天救援队一名老队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硬核的防疫行为让网友们大为称赞,肖潇同学在武汉疫情突发一开始便密切关注相关的信息。在2020年一月末肖潇同学毅然跟随济源蓝天救援队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发善举惹人爱,平凡简单又伟大

  在凶险的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对武汉的人民来说,这是非常艰难和焦虑的时刻。在这个关键时期,肖潇同学也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肖潇同学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进行防疫宣传工作,2月3日开始消杀工作。至今跟随着济源蓝天救援队在市区以及市民居住区域、可疑的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工作。还负责相关的抗灾物资的配送工作,以及企业捐献物资时的安全保障工作等。

肖潇同学在消毒

  表面看肖潇同学的消毒工作得心应手,但却饱含艰辛。单单随身携带的消毒水和喷枪就有50斤,更别说一天长达十多个小时的连轴工作。从肖潇同学的朋友圈可以看出,最长的工作时间从上午7:00到晚上11点,消毒任务多、工作量大时全天都只能吃点泡面,条件不允许时只能干吃泡面。

肖潇同学和队友在吃泡面充饥

  说到这里,小编在为这位勇敢的海师人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敬佩的同时,也不禁的为肖潇的自身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而担心。经过询问,该同学表示,所跟随的救援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齐全的装备设施,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当然,在全身密闭在防护装备下参与工作,时常感觉连呼吸的时间都是分秒必争。

  |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

  这次疫情里,有太多这样的故事。肖潇同学也许只是千万分之一。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在当地的各个部门的努力配合下,该同学的家乡济源控制疫情扩散工作非常到位,我想这也有肖潇同学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在对肖潇同学进行微信采访的时候,最令小编印象深刻的是肖潇同学说的这句话:就像我的座右铭“人性善良终有回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做公益也好多年了,从最开始的蓝丝带到现在的蓝天救援。我就是想着去做一个有用的人,就想真真切切能做点事情,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这是一位海师学子平凡的信念,也是每一位海师人的信念!至今为止,肖潇同学依旧奔赴在家乡的疫情救援一线,让我们为这位勇敢的小海师点赞!

  国家有难,我们普通学生该怎么办呢?答案很简单,每一位大学生都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为这场防疫站做出贡献。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不悲观也不盲目乐观,做好自身的卫生防护,没有必要的时候不出门,不传谣不造谣。响应学校号召,遵从学校规定。我们齐心合力,灾难就扛过来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我们也始终相信:只要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文/冯阳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