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开通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支持热线和心理援助网络服务

   海南大学    2020-02-0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和焦虑情绪的泛滥。1月30日,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紧急筹备并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援助服务,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

  据介绍,“心理援助网络服务”主要针对海南大学全体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中因疫情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员。每人每日不超过2次,每次30-50分钟,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心理中心值班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提供转介信息,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

  心理支持热线和心理援助网络服务将于1月30日正式开通,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2:00、14:40—17:40、19:00—22:00(晚上时段不含热线电话)三个时间段,结束时间待定。提供此次心理支持网络服务的专业人员,均为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遵循心理服务伦理。

  面对疫情造成的心理困扰,公众可通过3种途径获得服务:1.热线电话:0898-66187818;2.网络辅导服务(QQ语音通话、微信语音通话);3.关注“海南大学朋辈”公众号,通过后台留言的方式获得服务和援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