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读书会暨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海南医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读书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扩大)。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党委委员、副校长向伟;党委委员、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党委委员牟忠林;党委委员王慷慨;校长助理龚宁波等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向伟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首先由杨俊校长领学了省委七届七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谢江波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孙晓宁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向伟副校长领学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王慷慨委员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来海南调研考察系列报道”。
  在交流谈体会环节,谢江波副书记、牟忠林委员、王慷慨委员、龚宁波助理、党委宣传部王武钢部长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蔡毅书记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会上,杨俊校长紧紧围绕如何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来学习理论,把握好《决定》精神;二是要联系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特别是自贸港建设的国家战略实际需要;三是要联系学校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不仅要适应海南全面开放、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战略的需要,还要适应建设热带医学特色医科大学的需要,从而要在制度层面上加强完善和创新。

党委书记吕传柱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做会议总结
  最后,吕传柱书记在总结中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个重大的历史节点,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三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之广、之快、之深是前所未有的;四是明年的第二季度迎来海南自由贸易港高速建设期,海南必将迎来一个历史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应该提早谋划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相应的准备。
  吕传柱书记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继续深入贯彻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海南医学院当前最重要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坚决做好落实好更名医科大学、新医科建设、“双万计划”等各项工作任务,不能有半点松懈;三是要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梳理好学校的规章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并要求与会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争做执行制度的模范。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读书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扩大),海南医学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行政部门正职,各二级院系部党委书记等共60多人参加。
  来源:海南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