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读书会暨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9-11-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上午,海南医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读书会暨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党委委员、副校长吕志跃;党委委员、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校长助理龚宁波;党委委员牟忠林;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等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二附属医院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牟忠林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牟忠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组织部副部长雷浩泽领学《关于支持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方案》的5项配套政策新闻发布会内容。《实施方案》修订和制定进一步规范了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为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关服务保障待遇提供了政策依据;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十余条服务保障措施,将进一步增强全省总部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对各类人才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医疗保障服务举措,有利于解除人才来琼、在琼创新创业的医疗保障后顾之忧;对于调动内地人才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激发来琼创新创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人事处长李叶双从4.13以来海南医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情况、政策情况、工作成绩等方面,汇报了海南医学院目前人才工作的情况,分析了海南医学院人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结合海南人才工作新要求谈了海南医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思路,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建议。
  第一附属医院副书记陈岩、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分别汇报近年来各附属医院人才队伍现状,人才引进情况,人才引进存在渠道单一等问题,并结合海南人才工作新要求,提出主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新思路,明确人才引进方向;完善人才引进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做好人才招聘、保障工作;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
  接着,热带医学与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文芝、国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祥畴、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代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建辉、以及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冯志成等与会领导纷纷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研讨。他们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思考,对本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江波副书记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副校长黄元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宁、吕志跃,党委委员、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校长助理龚宁波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主动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保障等。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完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做好精准定位,有自己的优势学科和特色;重视人才的平台问题,用好和培养人才要结合起来,把正确的人放到合适的位置上面,做到引进人才,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充分运用政策,强化服务意识,保证各项配套设施到位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杨俊校长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
  杨俊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领会中央和省委人才引进的政策,把握好海南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政策的主题;二是要结合当前形式和海南医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学校应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三是人才引进工作应从粗放到精准转化,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做到需求精准、人才识别精准、引进方位精准、引进方式精准;四是后续应解决好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的问题。

吕传柱书记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进行总结
  最后,吕传柱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一是人才是永远的话题,在人才问题上我们永远不能松懈;二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并重;三是各二级学院作为人才工作的主体,应当主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到识才容才成才育才;四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海医的人才工作需要几代海医人的努力;五是我们应当正确对待人才流动的问题,做好后续全程的跟踪随访服务,引进与培养并重,促进海南医学院早日更名医科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读书会暨人才引进工作研讨会,海南医学院领导、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读书学习。
  来源:海南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