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9-11-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7日晚上,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率领海南大学“名师进中学”巡讲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中学,受到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前,傅国华与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中学校长王宏、校长助理李慧宏等进行座谈。王宏校长对海南大学走进北师大海口附中开展系列巡讲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师大海口附中的概况、育人的理念,抒发为海南基础教育做贡献的使命和情怀,提出要潜心扎实办好中学,基础教育要不着色,并希望双方在基础教育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傅国华介绍了海南大学的概况、学校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的举措、学与习分层次管理的理念,希望北师大海口附中学子热爱海南、报考海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人文传播学院海滨教授为北师大海口附中师生作了题为《千里共婵娟——细说苏轼中秋词》的专题讲座,海教授从杜牧的诗“江东子弟多才俊”开题,勉励位于江东新区的北师大附中学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紧接着,海滨教授从苏轼的三首密州词开篇,再解析苏轼中秋词的背景,同时解读苏轼中秋词中“手足”、“结发”“春晖”的三种情素,再从中秋词中的“宮阙”與“人间”、“有恨”与“但愿”的解析来阐述苏轼经历人生起伏后实现思想和文学上的双重超越,由抱怨变理解、理解变祝福、小我变大我、人间变天上、苦难变财富。海滨教授讲座旁征博引、才情满溢、诙谐风趣,为北师大海口附中师生带来一场丰富的文学盛宴,讲座在北师大附中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是海南大学2019年“名师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北师大海口附中的第一站,后续将为北师大海口附中学生带来等系列专业知识讲座,拓宽学生对各专业领域的认识,激发广大中学生浓厚的专业兴趣,助力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该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吸引海南优质生源报考海南大学的指示精神,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应对国家招生考试改革的新形势,增进优秀高中生对海南大学的了解,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对接。海南大学在全校共遴选多名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并根据重点中学的需求,走进海南各重点中学开展系列巡讲,讲座内容涉及各个专业和各个领域。
 (通讯员  谢辉凡  倪晗)

傅国华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嘉宾合影

海滨教授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听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