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赴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考察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9-07-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强我校党建带团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学生海洋意识教育、海洋科普等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建设,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向同类高校及科研院所学习经验,73日至6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杰带队,学校团委及部分二级团委负责人一行8人,赴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所分别就“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学生社团建设及学生海洋意识教育、学生海洋科普”等方面进行学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受到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所副所长魏泽勋、中国海洋大学分管共青团工作的校长助理吴强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高建广的热情欢迎。

座谈交流会上,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所负责人介绍了海洋所的历史及主要的科研情况、以及海洋所在海洋意识教育及海洋科普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主要介绍了各学校的历史沿革、党建带团建、学校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实施情况、第二课堂成绩单、共青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海洋类学生社团建设以及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工作。大家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所中国大洋样品馆和三所高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等相关工作场所。通过此次考察,大家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并与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达到了预期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