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师生“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调研团 赴英国开展中国形象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2018-08-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暑期,来自海南大学的“一带一路”公共外交调研团在英国开展“一带一路”中国形象主题调研活动,分别前往兰卡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大英博物馆、泰晤士河畔等地展开调研。
  兰卡斯特市议会的主要负责人Susan Parsonage女士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与经济直接相关。这项政策的落实有助于促进沿线国家与中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同时利于增进国家间友谊。她也强调,由于英国现在并未完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体系,所以大部分民众或政府官员对此并没有深入了解。同时,Susan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济、政治、文化、国民素质的迅速提升,使得中国更加包容开放,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民倾向于去中国学习、旅行和工作。
  通过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图书馆的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我们详细了解到当地学生对中国形象的认知。他们对中国的历史古迹、地理风景更加感兴趣。
  重点参观了大英博物馆的亚洲馆和中国馆,同时对场馆负责人和现场游客进行随机采访。他们对馆藏的中国文物很感兴趣,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敬仰,并对中国国际形象做出高度评价。
  此外,调研团还在泰晤士河畔、伦敦桥、大本钟和牛津街等地发放了中国形象的调查问卷,并采访当地游客、商铺老板、出租车司机和国际留学生等,他们认可并称赞中国的飞速发展,同时理解并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本次在英国开展的中国形象调研,由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师生共同参与,该项目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