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医学院新添一所非直属附属医院

   新浪海南    2017-08-25

  8月3日上午,海南医学院与海南省安宁医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省安宁医院举行。意味着海南医学院与省安宁医院的合作由教学医院提升为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海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陈少仕,海南医学院院长杨俊、副院长陈志斌,海南省安宁医院院长陈大强等领导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海南医学院、省安宁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和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由陈大强院长主持。陈志斌、陈少仕分别代表海医、省卫计委作了讲话。随后,签约仪式在省安宁医院门诊九楼会议室举行,杨俊、陈大强分别代表海医和省安宁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揭牌仪式在门诊楼一楼举行,陈少仕、杨俊、陈志斌、陈大强等共同为“海南医学院附属安宁医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揭牌。

  陈志斌说,海南医学院办学7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5万多名合格的各类医学人才。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致力于附属医院与教学医院建设,尤其是近年来“海医系”和“海医医疗集团”的发展理念从提出到实践已深入人心,初见成效,省内多家医院申请加盟,海医医疗集团力量倍增,“海医系”构架初步形成。海南省安宁医院作为海南省卫计委直属医疗机构,是一所省级精神卫生行业的权威性公共卫生机构和专科医院,将省安宁医院的合作由教学医院提升为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此举必将有助于双方的事业发展,有助于全省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合作,对于海医,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推进海医临床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壮大“海医系”及海医医疗集团力量。今后,学校将与医院在医院建设、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陈少仕对两家医疗机构强强联手寄予厚望,他表示,省安宁医院能成为海南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是省安宁医院精防卫生发展史上新的起航,双方在合作领域方面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尤其是教学体系、临床学科体系、科研合作体系等方面要有新的举措。

  陈大强表示,此次院校合作有助于全省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有助于培养广大的精防卫生人才,对海南省的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医院将重视教学体系、临床学科体系、科研合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带教教师,不断为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创造条件。

  根据协议,未来,海南医学院将鼓励、扶持双方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共建海南省医学科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帮助海南省安宁医院完善学科建设与发展,提高科研水平,协同申报和开展科研基金项目。双方将共建精神病学二级学科,合办精神病学本科专业,共同培养精神卫生人才,创造条件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加强医学教育领域合作,强化师资培训等。(通讯员/王身坚 文/陈宽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