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海师大

   南海网    2017-03-30

  3月28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示范课暨海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该中心在省教育厅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挂靠海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学校校长林强,学校副校长过建春,学校副校长李森,原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学俭,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刘世琼,共建马院单位——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桂琴及学校党政办、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麦浪、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等领导为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增强课堂教育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摩示范课。

  该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作,指导省内高校建立标准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帮助高职(专科)院校的思政教学部争创全省示范性思政教学部,推动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建设与全国高校实现同步发展。

  聚焦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推进的重点领域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我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动设立、承担科研课题,组织力量开展协同攻关。

  组织专家(含外聘专家和全国知名专家)对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骨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进行培训;召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的领导和教学骨干,采取学术报告会、座谈研讨会、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工作交流。

  结合海南发展,开发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方资源,组织编写有关海南的形势与政策读本,建设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精品示范课,打造示范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网站、学生主题教育网站和网络互动社区,着力建设一批名师名家网络示范课。同时,承担省教育厅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