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琼台师范学院2017年对口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琼台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    2017-03-29

    琼台师范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琼台书院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迄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师范办学亦已走过百年。近几年,学校在办学规模和内涵建设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2010年被海南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骨干高职建设院校,2015年再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教育部同意在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琼台师范学院,成为以培养培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教师为主要任务的本科院校。根据《2017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实施办法》 (琼教〔2017〕21号)的文件精神,2017年我校继续开展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工作。

    一、对口单独考试招生方式

    对口单独考试招生为国家授权学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是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的一项试点工作,在高考前完成录取工作,所录取的考生为国家计划内招生。按照有关规定,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未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高考。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二、招生专业及学费标准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学历

学费/元/年

01

动漫制作技术

3年

专科

5700

02

工艺美术品设计

3年

专科

8800

03

旅游英语

3年

专科

5700

04

园林技术

3年

专科

5700

    住宿费:800—1200元/年;教材费:按学年收取,多退少补。

    以上收费按照海南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三、招生对象

    1.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2.海南省户籍的省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3.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

    4.海南省外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在海南省从业一年以上(从2017年8月31日往前推算)的务工人员(以下简称:来琼务工人员)。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的办法。具体程序为:

    1、考生于3月23日8:00至27日17:30,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进入“2017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指示的程序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逾期不予办理。

    2、4月5日至4月7日,到我校府城校区招生办(电教楼206)提交报名材料;拍摄电子相片;确认报名和志愿信息;接受我校对报名材料的审查。

    3、缴纳考试费用(根据琼价费管〔2013〕775号和琼发改收费〔2009〕1272号文,考生需每科缴纳考试费38元)。今年海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独考试文化课考试实行网上缴费(专业技能考试费在考生到我校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时缴交),考生在网上报名确认后,要在3月28日前上网缴纳考试费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考试费缴纳后不予退还。申请免试入学的考生可免交考试费用;已取得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证书(或其它行业相应资格证书)、并报考相应专业的考生可免交职业技能测试科目考试费。

    4、4月13日-14日到我校府城校区招生办领取准考证,(考生也可在报名系统自行打印)。

   (二)考生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考生类型

报名材料

海南省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毕业证明

海南省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或海南省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3.学籍材料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海南省户籍的省外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3.毕业证明4.学历审核意见

海南省户籍的省外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本人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3.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4.学籍材料5.学历审核意见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来琼务工人员

1.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3.学历审核意见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5.务工劳动合同及从业证明

申请免试入学考生

1.符合上述类型考生的材料2.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申请免职业技能测试考生

1.符合上述类型考生的材料2.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说明:

  1、《学历审核意见》由毕业学校所属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开具。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未从业的往届考生由其户籍所在乡镇或社区负责考核;已从业的往届生由用人单位负责考核。考核单位应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进行全面鉴定,并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

   (三)报名要求

  1.考生需自行上网报名,不得由他人代报。

  2.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应按照报名系统规定的流程完成报名信息的填报。报名信息在“提交”之前要认真进行核对,因本人填报的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真实而造成重要信息错漏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每个考生仅可以填报我校的2个相近专业。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的考生,仅可以填报我校和我校专业;获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考生,仅可以填报证书工种类别所涵盖的专业。

  4.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到我校提交报名材料,所提交的材料应真实、有效,对通过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报考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考试资格,已经录取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已经入学的由取消其学籍。

  五、考试内容及方式

  考试内容分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

  1.“文化素质”采取笔试的考试方式,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由省考试局负责组织实施。

  考试内容为海南省中职学校所开设的《语文》、《职业道德和法律》和《职业生涯和规划》三门课程的基本知识,各科指定教材为:《语文》(基础模块)上、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职业道德和法律》,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育研究所、思想政治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编著,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职业生涯和规划》,柳君芳、姚裕群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语文》科卷面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职业道德和法律》和《职业生涯和规划》两科采取分科、合卷、合场的考试办法,两科卷面满分为100分,各占50分,考试时间共60分钟。

  2.职业技能测试分专业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由我校自主命题、自行组织考试,全程接受省考试局的监督指导。专业理论主要考核考生所报专业的理论知识,采取纸笔考试的方式;技能操作主要考查考生掌握所报专业的实际操作能力。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满分合计为150分,录取时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职业技能测试详细的技能测试内容请查看《琼台师范学院2017年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各专业考试范围及相关安排》。

  3.已取得国家职业资格四级证书(或其它行业相应资格证书)、并报考相应专业的中职生,可以不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其成绩记满分。考生在确认报名信息时应将所取得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我校审查。

  六、考试时间和地点

  对口单独考试于4月15日在我校府城校区举行(具体安排见下表)。

  2017年琼台师范学院对口单独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表

日 期

4月15日

时间及科目

8:30—10:00语文10:30—11:30职业道德和法律职业生涯和规划

11:30-12:00职业技能专业理论笔试14:30—17:30职业技能测试

地点

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

  七、录取

  (一)录取原则:根据“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择优录取。

  (二)录取办法和要求:

  1、我校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对新生的基本素质要求,参照各专业招生计划和报考考生数,按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各专业文化素质成绩和技能测试成绩入围(合格)最低分数线,并在5月5日前通过我校网站向考生公布成绩;

  2、在技能测试成绩合格考生中,按文化素质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3、若文化素质成绩相同,按《语文》、《职业道德和法律》和《职业生涯和规划》成绩顺序比较分数,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4、外语语种要求不限,男女生比例要求不限;

  5、身体健康状况要求: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标准;

  6、已被我校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也不能被其它高校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如已报考普通高考,可以再参加普通高考;

  7、我校把拟录取名单上报海南省考试局审核通过后,将在我校网站首页公布,公布时间定于2017年6月1日后;

  8、录取通知书在海南省考试局办理相关的录取手续后发放。

  9、2016年已被我校预录取的中职在读二年级学生,必须在今年的 5月 17日至 5月 22日 持中职学校开具的毕业证明到我校府城校区招生办公室办理录取确认手续,并在入学报到时出示毕业证书原件。

  八、免试入学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按照“本人申请、教育厅审核、招生院校公示、省考试局办理录取手续”的办法免试入学。

  (一)获得由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含)以上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

  (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的中职学校毕业生。

  九、入学待遇及毕业文凭

  “对口单招”纳入国家的招生计划,录取的考生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相同,统一于9月入学。经我校对口单独考试录取的考生采取全日制住校学习,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的准予毕业,并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琼台师范学院毕业证书。

  十、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98-66671919、65897455     传真:0898-65899518   

  学校网址:http://www.qttc.edu.cn     E-mail:qtszzsb@126.com 

  学校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中山路8号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

  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桂林洋校区)

  邮 编:571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