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李渝凤院长率团到泰国访问交流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    2017-03-05

  为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交流办学渠道,特别是拓展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东盟国家有关高校的合作办学,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李渝凤教授率领学院东语系王诒奎主任、泰语专业教师赵鹏和学院办公室邢益承副主任、对外合作交流处陈建奇科长,于12月19日至23日赴泰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泰国的博仁大学、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和吞武里皇家大学等3所高校,深入洽谈合作办学具体内容,与吞武里皇家大学签订学生交流学习管理补充协议,深入了解、掌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泰语专业在泰国高校访学学生、留学泰国教师的学习生活情况。

  代表团同时还拜访了泰国海南会馆,会见了学院理事会在泰国(祖籍文昌)的副理事长齐必光先生、云香兰女士、黄宏萱先生等,洽谈在泰国建设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基地等事宜。

  出访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拓宽了与泰国高校、企业合作办学的渠道,新建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为泰语、商英、旅游及其它相关专业人才的国际联合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12月20日,代表团到泰国博仁大学进行访问。博仁大学东盟国际学院张旭伟副院长和李绍云主任等接待了李渝凤院长一行。双方首先在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双方首先观看了两校的宣传视频,接下来补充介绍学校情况,博仁大学还特别介绍了东盟国家国际学生到校留学的具体情况。接着,双方在今年8月在贵阳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中签订合作意向内容的基础上,就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到博仁大学进行专升本、专升硕学习,以及教师培训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交流,双方在加强校际深度合作、选派师生交流学习等方面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随后,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博仁大学。李渝凤院长等人一边参观图书馆、教学楼、留学生楼和其它基础设施,一边向陪同人员详细了解博仁大学国际学生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生活管理等具体情况。代表团还着重参观了博仁大学的国际生公寓,细致参观那里的学习室、洗衣室、餐厅、安保监控室、管理室等设施。同时,代表团还拜访泰语系的专业教师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李渝凤院长还诚挚邀请博仁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回访。

  代表团访问泰国博仁大学

  12月21日,李渝凤院长一行到吞武里皇家大学访问。吞武里皇家大学于瓦拉卡?维威塔雅洛(Yuwalak Vejwitayaklung)校长和维拉?唐奇索姆奇(Wilai Tangchitsomkit) 副校长、苏宛尼?斯马科品(Suwannee Simakornpin)副校长、苏提差?杰佩加拉科恩(Sutichai Jaypetjarakorn)副校长、艾卡拉特?苏卡苏孔(Ekarat Sukasukon)副校长,3位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处主任、工商管理系主任、教育系主任、理科系主任、人文系主任以及泰语、中文专业教师共22人参与了会见。吞武里皇家大学于瓦拉卡校长在讲话中对李渝凤院长一行到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吞方出席人员后,详细介绍了吞武里皇家大学基本情况。于瓦拉卡校长提出,她希望泰国曼谷和中国海南这两所高校,在原先合作的基础上,继续能够拓宽合作渠道,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李渝凤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感谢吞武里皇家大学作为第一个接收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泰语专业学生到校交流学习的泰国大学,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一批学生共15人到泰国学习已经有半年时间,同学们的泰语学习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她提出,希望双方的合作除了泰语专业学生交换学习之外,还能够拓展英语、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商贸等专业领域的合作培养。李渝凤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面相东南亚国家设立的东盟国际生奖学金,于瓦拉卡校长对此非常感兴趣,她希望能够多给吞武里大学奖学金名额,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交流学习。

  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双方还观看了两校的宣传视频,吞武里大学还特地播放了国际学生在该校的学习情况视频。紧接着,双方就两校深化全面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交流。双方最后一致同意,两院缔结为友好合作院校,继续加大往来和人员交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泰语等专业学生联合培养工作。经过磋商,双方还签订了学生交流学习管理补充协议。

  最后,李渝凤院长一行还看望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在吞武里皇家大学学习的泰语专业2014级学生和在泰国留学的老师,深入掌握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师生在泰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下一步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基础。

  代表团一行与吞武里皇家大学领导、相关人员会谈


  李渝凤院长与吞武里皇家大学于瓦拉卡?维威塔雅洛校长签订学生交流学习管理补充协议

  12月22日,代表团一行到达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在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吉拉帕教授(博士)等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的教室、语言学习体验中心、语言实训室等教学设施,以及学校邮局、银行、书店等学生生活设施。在参观过程中,吉拉帕院长还向李渝凤院长赠送了她本人撰写的学术著作。

  在访问的第二阶段,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副校长蔡彦?杰塔那森(Chaiyan Jettanasen)博士在校长楼会议室会见了李渝凤院长一行。双方介绍出席人员后,蔡彦副校长首先对来自中国海南的李渝凤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介绍了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基本情况。  李渝凤院长首先对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和蔡彦副校长的热情接洽表示感谢,她接下来详细介绍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具体情况,同时具体介绍了海南、文昌的基本情况。接着,双方就合作办学、学生互换等方面进行认真磋商,一致达成了缔结为友好合作院校,继续加深沟通交流、共同合作办学的意愿。

  在访问的第三阶段,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团在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人文学院会议室,与人文学院院长吉拉帕教授(博士)及院长助理、泰语系主任和专业教师等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会谈。介绍双方人员后,文学院院长吉拉帕教授(博士)首先感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曾经给她的热情接待,接着泰语系主任通过PPT向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李渝凤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后,双方共同观看了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宣传视频,以及东语系录制的学生学习泰语情况和到泰国学习泰语意愿的视频。双方了解各自基本情况后,双方就草拟的合作事宜逐一逐条进行了谈判。通过反复磋商,双方最终达成了以下合作意见:1.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泰语专业学生可以到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进行短期(2-3周)的文化交流学习和长期(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满2年后第3年)学习,经考核成绩合格可以进入对方本科班学习;2.双方互设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3.上述两项还可以适用于日语等对方优势专业学生;4. 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到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习开办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经验。双方同意从2017年3月起立即开展学生短期文化交流,从2017年8月开始进行全面合作。

  代表团一行与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蔡彦▪杰塔那森副校长会谈


  代表团在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访问合影


  代表团与拉嘎邦先皇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最后,代表团一行还到泰国海南会馆进行访问。在泰国海南会馆,李渝凤院长一行拜见了泰国海南会馆荣誉会长、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理事长齐必光先生和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理事长云香兰女士等。李渝凤院长首先向他们详细汇报了学院近两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热忱邀请他们在方便的时间再次到校访问和指导。齐必光先生、云香兰女士等对李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对家乡和学院近年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高兴,他们表示有时间一定回学院看看,并同意给师生做关于华侨在国外创业发展史的事迹报告。最后,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理事长齐必光先生、云香兰女士一致同意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在其经营的泰国五星级酒店等企业设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每年选派毕业生到其企业实习,实习优秀的可以继续留在企业工作。

  代表团拜访泰国海南会馆荣誉会长、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理事长齐必光先生和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副理事长云香兰女士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