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智成长与德性培养 ——海口市第一中学林珏校长主讲2017年“周四大讲堂”第一讲

   海口市第一中学    2017-02-25

  2月23日下午4:30,海口一中高中部艺术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掌声阵阵,春意浓浓。由海南省特级教师、校长林珏主讲的2017年“周四大讲堂”第一讲开讲了,主题为“心智成长与德性培养”,三百多位学生和教师聆听了精彩报告。

  

  “周四大讲堂”由教研室组织,是海口一中的传统特色课程,根据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结合校内外有关学者、专家和教师实际情况,以专题讲座或辅导报告的形式呈现。因课程统一安排在每周四下午第三四节课进行,称之为“周四大讲堂”。

 

 

 

 

  林珏校长“心智成长与德性培养”,从道德的重要性,文化品味,德性培养等方面阐述,内容详实,通俗生动,重在立德树人。

 

 

  高一年级近三百位学生和教师聆听了精彩报告。

  

  林校通过几则故事引发学生对道德的思考——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

  

  学生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立德树人:培养的是有德行的人。

  

  那么家长就要成为有德行的家长;教师要成为有德行的教师;人人要成为有德行的人。家长要爱自己的家,爱家人,和睦相处,尊老爱幼,要懂得感恩有孝道;教师要爱读书,爱运动、爱好多多,当然爱自己的事业,用爱润泽每一个学生;人人遵守起码的红灯停绿灯行,实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都拥有公民该有的样,遵守共同生活及行为的准则和规范。

  

  精彩瞬间

  

  人生实在太复杂,道德选择却相对单一;更多的时候,一失足成千古恨。

 

 

  精彩的瞬间

  没有文化的文化是可怕的。——需要警惕的教育!

 

 

  精彩的瞬间

  在一个文化厚实深沉的社会里,人懂得尊重自己———他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有品位;人懂得尊重别人———他不霸道,因为不霸道所以有道德;人懂得尊重自然———他不掠夺,因为不掠夺所以有永续的智能。

  

  品位、道德、智能,是文化积累的总和。

  学生和老师专心听讲

 

  黄志林主任总结

 

 

  高一年级长代表高一年级师生对林校的精彩讲座表示真诚的感谢!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