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汽车系学生在吉利集团崭露初角,赢得新天地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    2017-02-13

  今年9月28日,汽车系派出86名同学到浙江吉利汽车集团宁波春晓制造基地进行顶岗实习,汽车系实训中心副主任孙占周老师驻厂对学生进行管理实习工作。
  学生在通过入职培训、安全培训、生产培训之后,被分派到各个工作岗位,第一个月试用期由企业安排师父带领着观摩然后实地完成汽车部件生产、装配操作,使学生切实了解到企业生产时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其中很多的知识是在学校学习无法完成的。吉利汽车集团和我院是“校企一家亲”的合作关系。
  通过近3个月的顶岗期间,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学生的适应能力与工作态度也受到了集团上下的好评,很多学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学习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赞扬。其中一部分人已在公司已得到重点培养,走上技术管理人员。比如总装车间、焊装车间、质量管理部的王贻宙、邢增巧、苟钰钧、莫振强等同学,每月都提出行之有效的合理化建议。特别是焊装车间的莫振强同学提出的焊装工艺优化改进的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公司认可并实施推广,直接或间接产生经济效益几十万元,现在该同学已成为吉利汽车春晓基地重点培养干部。
  通过与吉利汽车集团的深入校企合作共管的顶岗实习工作,使学生在职业道德、社交能力、企业文化等综合素质得到提升,让学生认识到职业的多样性,提升职业生涯的维度,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一定的基础。为学生的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实现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汽车系莫振强同学调升设备科技术员,走上技术管理通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