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亚学院成全国首家省市两级政府共建“民办大学”

   南海网    2016-04-08

  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共建三亚学院。通讯员刘晓聃摄

  南海网三亚4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4月7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共建三亚学院,标志着三亚学院成为全国首家省市两级政府共建的民办大学。据悉,省市共建三亚学院将集中政府、高校优质资源,全力推动在三亚学院基础上筹建三亚大学。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三亚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岩峻、副市长邓忠,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在三亚学院基础上筹建三亚大学成为省市共建三亚学院的核心任务,省政府将支持和指导学校创造条件,朝着“三亚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发展;省市两级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对学校筹建三亚大学给予政策、资源、组织或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不断提高学校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和南海开发需要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省市两级政府将成立共建三亚学院工作协调机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指导、推动和总结,对三亚学院的改革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扶,引导学校办学环境、学科发展、办学层次等方面不断发展和提升。此前,海南省教育厅和三亚市政府都已将共建省市三亚学院列入到“十三五”发展规划中。

  签约仪式上,曹献坤致辞说,当前海南省正处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键时期,通过省市共建三亚学院,能够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加快促进三亚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共同将三亚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培养应用型人才和致力应用科学研究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创造出我国地方政府支持民办教育的成功经验,“省市共建三亚学院一定会更好地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的进步和海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争先创优、再创辉煌。”

  吴岩峻表示,三亚学院依靠自身实力,办学十余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对三亚市经济建设、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民办高校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省市共建三亚学院,将为三亚市打造国际旅游精品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把三亚市高等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市共建三亚学院,是省市两级政府共建民办大学在全国的第一次,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是将海南省科教兴琼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扎实落到实处,也是国际旅游岛开放格局的重要体现。省市共建三亚学院是对三亚学院的充分信任和对其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三亚学院将抓住机遇、不懈努力,为国际旅游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做好经济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

  陆丹还透露,三亚学院将面向全国发布“亿元人才引进计划”,首批招聘60名优秀人才,涵盖旅游、经济、信息科技、公共管理等10个学科,以助力三亚学院朝着三亚大学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