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市吉阳区圆满举办“喜迎二十大,全民禁毒在行动”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
2022-06-08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普及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由三亚市吉阳区禁毒委员会、吉阳区教育局主办,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协办,海南荟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三亚市吉阳区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于6月6日圆满举办。
  此次竞赛活动面向吉阳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共有来自全区32所小学、8所中学的40个参赛队、共计12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由初赛(理论知识笔试)、决赛两部分组成。竞赛内容包括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相关知识。
  开幕式上,吉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禁毒办主任林科文同志提到了当前全球化毒品问题的严重性,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自觉远离追求享乐、寻找刺激等不良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防毒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做到与毒品“绝缘”。
  在经过紧张的笔试过后,根据初赛成绩的小学组前12支参赛队伍、中学组前8支参赛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你比划我猜、加分题环节进行比拼,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你追我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盛宴。通过竞赛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禁毒的意识,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禁毒知识,进一步巩固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吉阳区禁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经过激烈的决赛比拼,最终三亚荔枝沟南亚学校、三亚市第五中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一等奖,有18所学校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9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吉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劳晓波,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员会书记刘艺,吉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禁毒办主任林科文,吉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魏伟,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驻吉阳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刘紫涵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吉阳区作为全省今年首个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的单位,为三亚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起到了一马当先的积极带头作用;并通过本次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教育引导,使青少年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营造绿色无毒校园环境和抵制毒品的社会氛围,积极引导、服务全区中小学生茁壮成长。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竞赛不但丰富了自身的禁毒知识也更加提高禁毒意识,在今后不仅要做一名“禁毒卫士”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禁毒宣传的活动中来,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良好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