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各高校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公告
2020-02-03 16:00:00
海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教育部的指导下,我厅按照“稳定情绪、坚定信心是抵抗病毒的强有力保障”工作思路,迅速组织各高校依托学科优势、动员专门力量、运用专业方法,针对疫情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协助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缓释紧张、焦虑和恐慌情绪,引导公众理性看待疫情,积极应对疫情。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省大中小幼学校师生;社会各界因疫情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员。

  二、服务形式

  (一)心理支持热线

  1.适用范围: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面向全省有咨询服务需要的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

  2.服务流程:可直接拨打有关心理支持热线(具体见附表)。

  (二)网络辅导服务

  1.适用范围:适用于有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需要的人群,可以通过QQ语音、微信语音通话等,进行“一对一”简单心理辅导。

  2.服务流程:通过扫描各高校向社会公布的二维码(详见附图),添加微信援助群或QQ援助群—语音通话—选择心理咨询师—进行语音咨询。

  三、服务时间

  此次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已于2020年1月29日开通,具体时间以各高校公布的为准。

  附表

  海南省高校心理支持热线

  附图

  有关高校疫情防控微信援助群或QQ援助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7:04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25 08:52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11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4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