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名师大讲堂》在海口市长流中学开讲啦!
2017-11-24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3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携手海口市长流中学联合举办《名师大讲堂》的活动。此次活动在海口市长流中学图书馆开展,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了解高校专业和如何选课。出席大讲堂的有海口市长流中学吴英志副校长、海南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史振卿教授、海南医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王小强科长、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刘晓芳编辑。大讲堂由海口市长流中学生涯规划小组组长野亚鹏老师主持,学校全体高一学生参加,会议到场人数约400多人,齐聚一堂。

  

  开讲现场

  首先大讲堂由海口市长流中学吴英志副校长致辞,吴副校长对两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筹办讲堂辛勤付出地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讲堂承载着同学们对职业的一种规划和体验,最后他用9个字概括参加大讲堂的同学们是“有必要、幸运的、幸福的”,表达了学校对大讲堂的重视,对学生表示殷勤的希望。

  

  吴英志副校长致辞

  海南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史振卿教授就关于新高考怎样应对和海南师范大学的部分专业做了详细解读,史教授指出目前大学专业主要分为三大门类文史类、理科类、工科类,新高考改革是以知识为主体、学生兴趣为核心,所以建议学生在把语文、数学、外语学好之外,一定要把自己喜欢的学科认真对待才能抢占先机;史教授还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及重点优势专业。

  

  史振卿教授精彩分享

  接下来,海南医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王小强科长以医学专业介绍及高考选科指导为讲座主题,以海南医学院的医学专业为例解析学医专业的特点、优势、就业前景方向,还特别介绍了海南医学院的强势专业,王科长从各个方面解读医学方面知识,指出医学主要培养医疗系统工作人员。王科长针对新高考改革选科提出了三个建议,学生要满足自身对学科的兴趣、满足大学专业对所选科目的要求、合理判断自身各科目学习的水平和成绩。

  

  提问环节

  两位老师分享完毕,会场掌声雷鸣。最后进入了提问环节,两位老师一一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饕餮大餐。

  

  会后史教授解答学生问题

  

  会后王科长解答学生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