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教育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 首站走进灵山中学
2017-11-15 11:3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以汪娟书记为团长的海口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灵山中学举行。市委组织部调研员王天意同志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汪娟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灵山中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汪娟书记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和重大战略部署,重点解读了我国新时代在创新社会管理的六个方面,特别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方面所需要加强和创新的战略举措,同时结合我国教育战线五年来所取的辉煌成就、海口教育战线近来取得的成绩来宣讲,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市委组织部王天意调研员对新《党章》的重要修改情况和十九大党章的重要修改两个方面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详细的解读。他首先简单的介绍了党章从一大至十九大修改的过程,特别是十二大以来党章的修改的过程,接着重点解读这一次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王天意调研员在报告中说,新的党章主要在十个方面进行修改: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4.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写进党章。5.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7.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8.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9.“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10.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宣讲会由灵山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唐才忠主持,唐书记在会议的总结时说,灵山中学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王天意调研员、汪娟书记的宣讲要点,结合教学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入课堂,确保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结束后,市教育局党组汪娟书记在灵山中学小会议室主持召开灵山中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长、科组长代表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张卫东院长、市教育局党委办主任申群方。

  座谈会上,灵山中学与会的人员畅谈了各自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工作困惑,学校发展中所出现的困难。汪娟书记、张卫东院长都一一进行解答,并强调今后工作中根据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做好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努力与智慧。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海口市教育局进校园的宣讲团将近期下到海口市四个区的部分学校进行宣讲,灵山中学为本次宣讲活动的第一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