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第六届中南八省(区、市)数学年会在海南琼海召开
2017-11-06 21: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3日至11月5日,2017年第六届中南八省(区、市)数学年会在海南琼海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数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亦飞教授、北京市数学学会秘书长冯荣权教授、海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张诚一教授、广东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姚正安教授、广西数学学会理事长易忠教授、湖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化教授、江西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杨健夫教授、重庆市数学学会理事长唐春雷及来自海南、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河南、江西、重庆各高校42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在嘉积中学报告厅举行,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传钟教授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多来海南师范大学进行访问与交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广西数学学会理事长易忠教授介绍了历届数学会议的背景,他表示数学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学交流平台,数学领域需要勤奋努力相互激发灵感,希望大家通过会议都收获满满。湖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化教授表示感谢东道主对会议辛勤地付出、感谢所有来参加会议的代表,随着会议规模的扩大,希望我们的数学会议越来越兴旺。海南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张诚一教授还特别指出对今年新加盟的河南省、重庆市的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与更多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希望大家携手同进同创现代化的创新国家。

  开幕式后,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中山大学李长征教授、广西大学袁功林教授、武汉大学林兴君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陈传钟教授、中南大学焦勇教授、郑州大学任景莉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龙薇副教授为我们带来八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八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使得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4日下午,在昌隆饭店和昌隆酒店六个会场安排了五十七个分组报告。与会代表就分析、代数、几何、概率统计等数学分支中的诸多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5日,与会代表继续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湖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化教授介绍会上都是海外及国内优秀的数学人才带来的前沿数学理论和成果,希望通过这样的大型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高校数学家彼此交流和学到最前沿的数学知识,数学发展很快需要提高交流的速度,所以这个会议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西南大学王稳地教授指出用数学为工具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来研究一些问题,发挥数学作用、发挥计算机作用。比如如何去控制传染病,需要把数学和医学结合在一起,做到优化的结果,提供一些数学的指导性策略;广东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姚正安教授表示数学是科技的基础,数学会议的主旨重要是推动地域性的数学发展、科研发展,最终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帮助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国民生活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