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本科A批文史类投档线公布 868分可投北大
2017-07-18 11:33:00
南国都市报

  海南省高考本科A批文史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本科A批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本科A批体育(理)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本科A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省高校联合办学专业、预科班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已经划定。

  其中,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868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865分;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最低分为860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为873分。其他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

    ◆本科A批 理工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本科A批 文史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本科A批 体育(理)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本科A批 地方专项计划、本省高校联合办学专业、预科班类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我省高招本科A批昨开始录取

 

  首日1845人上榜,预计明日征集志愿

  按照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时间安排,本科A批(文史、理工、体育)17日开始录取,至22日结束。据统计,本科A批17日完成录取1845人。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本科A批预计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19日,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省考试局官方网站。此外,省考试局17日晚公布本科A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黄婷)

  一二本合并录取,退档率降低

  据统计,本科A批17日完成录取1845人。

  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已在本科A批录取前启动,截至昨日已录取110人。据悉,特殊类型招生不占统招名额,均为高校向我省新增的招生计划。

  据了解,本科A批的录取包括地方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

  今年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合并到A批录取,因此不再有一、二本的区别。本科A批与往年本科一、二批一样,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但往年本科一、二批设置6个院校志愿,今年A批设置12个院校志愿。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变化大大减少了考生被退档的情况。截至17日录取首日的情况看,考生掉档几率较往年降低。

  省考试局预计将于7月19日在该局官方网站公布征集志愿计划。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没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信息,因为征集志愿时间仅一天,错过时间,相关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只能到下一批参加录取。

  本科A批投档分数线公布

  省考试局17日晚公布本科A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

  北京大学原计划在海南招6名文史类考生,省考试局向其投出11位文史类考生档案,投档最低分868分,居招生高校文史类投档分之首;清华大学原计划在海南招8名理工类考生,省考试局向其投出10位理工类考生档案,投档最低分873分,居招生高校理工类投档分之首。

  部分院校在琼投档分数超过800分。如,文史类中,中国人民大学最低839分,清华大学最低投档860分;北京师范大学最低811分;北京外国语大学最低809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最低810分;南京大学最低836分;复旦大学最低845分;上海交通大学最低841分;浙江大学最低833分等。理工类中,北京大学最低865分;中国人民大学最低837分;复旦大学最低847分;同济大学最低808分;上海交通大学最低852分;浙江大学最低840分等。

  从投档分数来看,今年北京、上海两地高校依然受我省高分考生青睐。如北京招生高校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在理工类招生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均在700分以上;上海高校中,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在理工类招生最低投档分数线均在700分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