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各界爱心助学 23万元资助46名优秀贫困生
2017-07-17 09:52:00
海南省考试局

  7月15日下午,由海南省考试局指导、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新闻广播共同主办的“捐资助学路 我与你同行”爱心助学捐资仪式,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海南广鑫牧业有限公司、省人大代表黄桂提、海南哆哆梦想城少儿探索社会体验馆等爱心企业人士参加捐资仪式,现场资助了32名优秀贫困学子。

  在仪式上,海南广鑫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娜、省人大代表黄桂提以及海南哆哆梦想城少儿探索社会体验馆吴佳文分别向32名贫困考生捐资16万元,优秀贫困考生每人获得5000元。

  省考试局副局长卢贵清代表广大贫困考生向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同时也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把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将来为社会发展尽责,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出力。

  海南广鑫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娜说,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投入150万,资助贫困学生2000名。她希望受助同学把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作为长期关注海南教育问题的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表示,今年除了现金资助部分优秀贫困生之外,还通过提供免费场地、摊位等手段,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到目前为止,这次暑期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23万元,资助了46名优秀贫困生。这些优秀贫困学子主要来自海南中学、海南侨中、国兴中学、农垦中学和海口一中等学校。

  

  每年的高考季,青少频道发挥媒体平台和桥梁作用,联合爱心企业专门开辟了《海南有爱》、《华夏有爱》、《开机说高考》和《高考龙虎榜》等爱心公益栏目。关注高考,关注优秀贫困考生,并对他们进行资助。

  原标题:爱心助学 为优秀贫困学子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