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划片| 拆迁未满2年 以原居住地为主申请学位
2017-07-06 11:00:00
南国都市报

  中小学划片招生问答

  拆迁未满2年

  以原居住地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

  南国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黄婷)自海口市2017年度中小学招生方案公布之后,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966123响个不停。本报归纳整理家长关注度较高的一些问题,邀请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解答。

  ●拆迁户

  棚户区拆迁户以原居住地为主申请学位

  问:我们家是棚改户,海口市龙华二横路八灶街的房子已于去年初被拆,现搬至美兰区海甸岛居住。如今我儿子小学毕业将升初中。应该在哪个片区选择学校报名才正确?

  答:根据今年招生方案,棚户区拆迁户原则上以原居住地对口学校接收入学为主。如跨原学校片区居住的,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棚户区拆迁完成满两年的,不再考虑在原片区学校入学,以实际居住地为准。

  ●居住证

  需父母及孩子3方都提供且连续满2年

  问:我们是省外户口,在海南已经工作生活多年,小孩今年要上小学,请问居住证满两年必须是父母双方吗?

  答:根据今年招生方案,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所需材料有:父、母及入学新生提供在海口市2年以上居住证(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因此,不仅需要父母双方居住证,还需要孩子满2年的居住证。

  ●房产

  自有房产者,以自己房产为准申请学位

  问:我们在海口美兰区海府路有一套房子,但是从2009年起全家一直住在海口秀英区,但这套房子的户主是爷爷,爷爷已经过世,房产一直没有过户。我想问一下我们如何申请入学?

  答:按照今年招生方案,自有房产的,以自己的房产所在为准申请入学。即便和父母住在一起,但如果房产的户主不是自己,也不能为孩子申请入学。

  ●社保

  非海口户籍租户必须提供社保证明

  问:我租房住在月朗新村,今年九月小孩要上小学,其它材料都有就是差一项社保,能上片区公办小学吗?

  答:按照海口市今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新生入学规定,外来务工人员需提供参加海口市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在海口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非海口户籍租赁户的社保等材料是必须提交的。若没有社保证明,建议回原籍或上民办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