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将实施“一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
2017-05-25 18:24:00
南海网

    22日下午,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海南省关于“一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研究审议了《海南省关于“一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每个市县至少引进并办好1所省级水平优质中学、1所省级水平优质小学和1所省级水平优质幼儿园,以有效改变海南基础教育底子薄的状况,整体提高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沈晓明强调,在全省实施“一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对于提高海南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断创新办法和举措,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坚持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全省教育水平。要实实在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作,把提高海南基础教育质量作为推进该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工作态度,不图虚名、不求热闹,千方百计把这件造福百姓的好事做实办好。要研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按照互惠互利的原则,确保合作持久有效。要认真研究和界定优质学校的标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措施,引进一批高层次的优秀校长、教师和管理团队,为海南基础教育植入“优质基因”,实现海南基础教育的“高位嫁接”,不断提升当地中小学办学水平。要加快研究制定空间配套政策,创新和完善人才住房制度顶层设计事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要符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特别是要加大偏远和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投入力度。要加快研究和建立动态评估考核机制,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会议。(记者 刘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29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