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海南省民办教育发展论坛在三亚举行
2017-04-19 12:30:00
海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新版《民促法》”),以及《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等4个配套文件,规范和促进海南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4月14日至15日,2017海南省“教育行政与学者对话”高级学术会议民办教育发展论坛在三亚学院召开,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民办教育举办者、管理者、教师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孔令德表示,要共同来推进我省的民办教育,探索出一条适合我省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之路,大力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同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办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办学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按照党章开展党的活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民办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切实保障政策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民办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科学合理对学校进行分类定位,促进民办教育长足发展;四要保证现有学校办学稳定,保持正常办学,维持稳定,维护教师、学生合法正当权益;五要加强规范管理,健全民办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优化监管措施,建立民办学校信息公示和信用档案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随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方建锋作了《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解读与应对》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新版《民促法》出台的背景、意图以及做了哪些修改,同时结合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如何应对的建议。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踊跃提问,就当前民办教育的热点、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三亚学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承办,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海南省民办教育发展战略”、“海南省落实民促法的政策支持和诉求”等话题展开交流和分组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