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又在传 教育局:未出台
2017-04-14 16:12:00
南国都市报

  今年海口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出炉?

  教育局:尚未出台相关政策

  今年有一些新学校招生,划片招生范围会有所调整

  南国都市报4月13日讯(记者 黄婷)近日,一则题为“2017年海口市小学入学条件年满6岁及入学所需材料”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出。该消息详细介绍了今年海口小学新生入学登记的时间安排、入学条件、入学登记所需材料、网上申请流程等。13日,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截至目前,海口尚未出台公布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的相关政策,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现,该条微信朋友圈引发众多网友关注,从4月10日某微信公众号推出该消息,截至13日16时35分,点击量已经达到5.6万余次,点赞94次。众多家长对该消息极大关注,有的家长随手转发该条消息。

  “小学新生开始网上报名了吗?”“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时间:5月16日-24日”“老师发的消息,快点准备材料了”……海口一家长QQ群13日也炸开了锅,家长们纷纷热议起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的事宜,有些家长对消息表示质疑,有些家长则表示消息来自老师转发,要抓紧准备报名材料。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家长们关注的所谓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的消息内容与2016海口市教育局公布的小学新生入学政策一模一样。在某网站上同样可以看到以“2017年海口市小学入学条件年满6岁及入学所需材料”为题的消息,记者观察发现,该条消息的更新日期竟然是2016年5月6日。

  13日,海口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符延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海口市教育局尚未出台公布2017年小学新生入学的相关政策。符延益介绍,根据往年惯例,海口市小学新生入学相关政策会在每年五六月份通过海口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和媒体等正规渠道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届时关注相关发布渠道。

  海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估计是有些人把往年的政策拿出来换了标题,发出了消息。“基本每年都有这种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符延益提醒各位家长,海口每年的小学新生入学政策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今年有一些新学校落成招生,划片招生范围会有所调整,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25718446 2017-05-19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