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改革高招:今年起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合并录取
2017-04-05 16:54:00
海南日报

  《关于印发海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3月30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通知》提到,改革高校招生考试的形式、内容及录取机制。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起,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录取批次设为提前批次、普通本科院校批次、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批次及专科批次。从2020年起,录取批次设为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各批次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增加高等学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机会。

  2020年起高考总成绩=语数外成绩+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的3科成绩

  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改革高考科目设置,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起,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的3科成绩构成,作为高等学校录取的基本依据。

  《海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将出台

  增强考试的选择性,满足不同学生的修习与选考需要,促进学生健康而有个性的发展。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出台《海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办法》。

  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增加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进入重点高校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

  海南省属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开展

  加快推进职业院校分类招生改革,实施基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试行注册入学录取模式。完善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招生管理办法,开展省属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探索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考试招生监督管理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维护考试招生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350120 2017-01-04 09: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8 15:33
高考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