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中小学教师培训倾向农村小学 将培训近万人次
2017-04-05 16:49:00
三亚日报

  3月28日,记者从市教师进修学校了解到,我省今年边远乡村教学点小学教师培训即日启动。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三亚中小学教师培训也将开始,培训主要向农村小学倾斜,今年计划培训教师近万人次。

  据了解,培训计划将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加大培训力度,按照各中小学教师们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分类别、分岗位,实施精准教育培训,教师参训率全覆盖,达到近万人次,并向农村小学教师倾斜。通过全员培训,促使我市教师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水平跃上新台阶。

  市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按计划,一是继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培训,通过培训调适教师心理,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二是遴选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骨干校长,开展高端培训,以提升全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骨干校长专业引领层次和水平,为我市国培项目和省级及市级项目的培训实施提供智力支持。三是打造我市卓越教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便较好地带动和促进我市校长、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四是加强学校德育队伍建设培训,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保障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五是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开展专题培训,改善学科教育教学,提高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技能。六是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阅读教育培训,提高教师阅读兴趣和能力。七是提炼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的亮点特色,深入挖掘教师培训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典型案例,进一步营造“我要学习”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教师走上专业化发展的道路,等等。

  市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员培训将秉持“服务于课程改革、服务于学校、服务于教师”的培训理念,以“统筹城乡、农村为重,面向全员、突出骨干,按需施训、注重实效”为培训原则,不断探索教师培训的新模式,拓展教师培训的新课题,追踪教师培训的新效能,大力促进全市教师专业化的发展和区域教育质量的均衡提高。(记者陈人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8-14 14:5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7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0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