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出台新规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2017-02-06 18:51:00
海口日报
  日前,海南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海南省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确立了海南高校及学科建设的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了建设任务和重点发展项目,以加快推进海南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海南高等教育办学实力和水平。
  《方案》提出,推动海南大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行列,推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建设成为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其他本科院校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突出海南区位及生态优势,重点建设热带高效农业、国际旅游、热带海洋、热带医药、岛屿生态等学科领域,其中2-3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10-15个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计划到2020年,海南大学进入全国百强高校行列,1-2所大学接近国内同类型高水平大学;5-8个学科进入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50%,其中2-3个学科进入ESI前1%或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10%,达到国内一流学科水平。
  《方案》明确,深化海南大学综合改革,推动海南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大学;引导高校明确办学定位,凸显办学特色,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方面建设,推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高校进入特色高水平大学行列;通过分层次建设,形成布局合理、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体系,提升海南学科发展整体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