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市教育局专题研究校园欺凌 全面摸底排查隐患
2017-01-18 20:40:00
南海网
  校园欺凌事件频频发生,社会影响恶劣,备受社会关注。海口市教育系统防治校园欺凌与暴力工作会议1月16日召开,针对日前在海口发生的一起校园欺凌事件再鸣警钟。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厉春强调,要加强排查,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各学校要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箱,安排专人汇集分析各种信息,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来的情况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还要加强校园周边排查,对有涉校涉生的违规违纪行为或违法犯罪苗头,如抢钱、暴力行为等,及时发现、掌握情况,会同公安等相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同时关口前移,加强预防。
  厉春指出,要加强值日领导和教师课间巡查,第一时间获取学生违纪信息,及时掌控,防患未然,杜绝此类现象。同时,要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严格学生出入管理,严防社会不法分子进入校园滋事闹事,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据了解,随着通讯网络的发达,那些损害学生身心健康,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时有曝光。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案件188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11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3697人,经审查,起诉2337人,不起诉65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