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职生考本科1月4日起报名 四类职校生可报名
2016-12-29 10:58:00
国际旅游岛商报

  海南省2017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学生转段升学课程报名工作即将启动。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转段升学课程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4日至8日,与我省专升本考试报名同时进行,逾期不再受理。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高职“3+2”连读等3个试点项目转段升学课程考试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1日至5日,与我省高职对口单独招生报名同时进行,逾期不再受理。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高职“3+2”连读试点项目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8日至9日,考点设在各前段培养院校。

  四类职校生可以报名考试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学生转段升学工作的意见》(琼教职成〔2015〕69号)文件要求,被我省2014年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即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高职“3+2”连读等4个项目)招生录取、且经学校过程考核、综合评价合格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转段升学课程考试。

  转段升学课程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报名办法。考生按规定时间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进入相应报名系统,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按照专升本收费标准,每生每科缴纳考试费40元;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按照普通高考收费标准,每生每科缴纳考试费38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免缴纳考试费,由前段培养院校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名单及证明材料报省考试局备案即可。

  现场确认。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在规定的报名信息确认时间内,持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本人在网上报名时的报名序号,在前段培养学校指定报名点确认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两类考生可不参加课程考试

  转段升学课程考试以前段培养学校核心课程作为考试的课程。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等两个试点项目转段升学课程考试科目为3门课程,采取笔试的考试方式,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由省考试局负责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安全。

  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高职“3+2”连读等两个试点项目转段升学课程考试科目重点测试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由联办院校自行命题、联合组织实施,确保考试安全。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经前段培养院校将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审核的相关证明材料报省考试局备案后,可不参加课程考试,课程考试成绩按满分计算,投档后由对应后段培养院校录取:

  1.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且过程考核和综合评价符合要求的;

  2.中高职“3+2”分段培养、中高职“3+2”连读项目的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全国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且过程考核和综合评价符合要求的。(记者 肖卫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