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学子频被推销考研押卷题 考试机构:谨防上当
2016-12-22 10:29:00
海口网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在本周末进行,近段时间,有考生频频被所谓“考研押题试卷”轰炸,对方巧舌如簧,称花5000元就能买到命中率在70%以上的试题。针对这一现象,本省考试机构提醒考生谨防上当。

  “连续半个多月了,每天都接到所谓教育机构打来的电话,劝说我购买他们的押题试卷。”考生小罗不堪其扰,今天(21日)向记者举报称,有两个来自北京的手机号码,每天轮流给他打电话,花了不少口舌介绍其“押题试卷”是多么精准,诸如“命中率在70%以上,英语满分100,包你考70分以上;综合满分200,包你考130分以上。”对方说,只要往他们提供的账号上支付5000元,他们会把试卷发到个人邮箱中。对方还称所在教育机构是做了很多年的品牌,今年全国各地已经有3500多人购买了他们的试卷。

  小罗曾诧异地追问他们,通过什么渠道知道他报考研究生的信息?对方吱吱唔唔不肯回答。小罗在网上查询他们所说的教育机构名称,发现其设于吉林省,而他们的手机号码却属于北京。

  具有类似经历的考生为数不少。记者从海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了解到,自从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后,很多考生的手机上经常收到出售“押题试卷”的信息。已经有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付款购买了几套资料。但更多的考生质疑这是一幕骗局,有“过来人”说,去年曾有人交钱买了几套“押题试卷”,考完几门后发现自己花了冤枉钱,花几千块钱买的试卷根本不靠谱。

  本省考试机构提醒考生,研究生考试有严格的保密制度,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谣言和骗人伎俩,更不要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有人兜售所谓的“试题”或“答案”,请及时向省考试局或公安部门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3-11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