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治文艺进校园”活动海口巡演 李军张琦观看
2016-12-19 11:45:00
海口网

  日前,由省司法厅、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到场观看。

  省委六届七次全会确定每年12月为法治宣传月。“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是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自2013年11月至今,巡演活动在各市县累计演出达300场,50余万名学生和1万多名家长、教职员工观看演出,反响热烈。活动通过《阿海和他的哥们》、《毒魔》等7部发人深省的情景剧,集中展现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邀请法律专家为学生、家长解答问题。

  李军对巡演“情景剧演出+现场互动”的方式表示肯定。他说,这种轻松活泼的教育方式,寓教于乐,效果很好,尤其是现场互动环节,法律专家面对面答疑解惑,更加深了师生、家长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理解。青少年是人生的重要时期,知法守法用法非常重要,决不能因为缺乏法律知识,走上违法道路,毁掉自己的人生,辜负家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以情景剧中的反面典型为戒,心怀理想,愉快学习、健康成长,做知法守法用法的上进青少年。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巡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