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招艺术类专业考试26日起报名 分省级统考、校考两种形式
2016-12-14 10:29:00
海口网

  海口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杜润涛)随着《2017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实施办法》的发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报名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凡符合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以选择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具体报名时间为12月26日至30日,考试时间为2017年1月14日至15日,报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须先参加艺术类的专业考试,再参加6月7日至9日文史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文化考试)。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由我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其中,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开设有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和书法类等六个专业类别,各个类别所对应的招生专业详见《各考试类别与艺术类招生专业对应表》。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在这六个专业考试类别中选择其中一个类别报名和参加考试。

  凡报考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书法类等六类艺术专业省级统考和校考的考生均须报名参加省级统考。凡要参加校考的考生,如果所报考专业的考试类别在我省的省级统考中未开考的,考生可以直接报名参加校考,不需参加省级统考。在高考报名期间,考生登录省考试局网站,进入高考报名系统的网上报名界面后,在报考“科类”选项中选择“艺术(文)类(我省不设艺术理类)”,并在该界面自动弹出的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书法类以及校考选项中选择一项。所选报的专业考试类别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得更改。报名参加校考的考生,如果所报考专业的考试类别在省级统考已开考的,应该根据本人拟报考校考的专业,选择相应省级统考开设的考试专业类别;如果所报考校考的专业类别在我省的省级统考未开考的,考生可以在该界面选择校考选项。

  据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省级统考成绩将通过省考试局网站向考生公布。考生可在2017年1月23日后登录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名次及合格情况;要到有关院校参加校考的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自行打印 “海南省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成绩单”到学校报名参加校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