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京医智力帮扶海南 首批22人支持5家医院
2016-12-07 10:14:00
海南日报

  6日上午,“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在三亚启动。即日起,首批22名老专家将支援三亚、陵水、万宁等市县的5家医院16个专业学科,拟服务期限在1至6个月之间。专家就诊信息,将在全省公告,方便百姓寻医。这是海南首次搭建起京医对口帮扶的桥梁。今后还将迎来多批名医帮扶潮,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首批参与项目的22名老专家,来自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退休或返聘专家,涉及外科、肾内科、皮肤科、儿科、中医内科、麻醉科、口腔科等16个专业。首批受援医疗机构分别为三亚市中医院、省农垦三亚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万宁市人民医院、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东方市人民医院。此次启动仪式上,受援医疗机构与支援京医老专家签订年度帮扶协议,帮扶内容包括开展门诊、手术等诊疗活动,以及业务指导、学术讲座等,提升受援医疗机构临床重点学科和薄弱专科能力,为帮扶医院培养人才、加强学科管理。

  据有关调查显示,来海南的游客都希望在旅游休闲的同时,享受丰富的医疗养生服务,但当前海南医疗基础薄弱、服务水平有限。基于这一现状,今年初,省长刘赐贵拜访国家卫计委负责人时,议定了“京医老专家百人团”智力帮扶海南项目。(记者孙婧 马珂 实习生林菁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