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5所小学成立高球队 省高球队4人入选国字号
2016-11-16 10:30:00
海南日报

  高球走进校园省青巡赛办出名声4人入选国字号

  海南青少年高球运动迈出坚实一步

  近日,2016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在儋州落幕,在6个年龄组的角逐中,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手获得了近半数冠军。十二三年前,海南打高球的青少年人数寥寥无几。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海南青少年高球运动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海南,高尔夫球运动已经走进了校园,接触这项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最多时曾有7名海南球手入选国家青少年队,每年要举办12站比赛的海南青少年高球巡回赛在国内外逐渐打响了名声。

  省内5所小学成立高球队

  高尔夫球从娃娃抓起,海南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我省已有5所小学成立了校高尔夫球队。其中,人数最多的校队有30人,最少的也有8名球员。

  这5所学校分别是兴隆五小、澄迈二小、海口市云龙镇八一小学、洋浦第一小学和三亚六盘小学。省高尔夫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他们实施了高尔夫球进校园计划。省高协免费为这些学校提供球具和服装,并聘请了西班牙籍的前职业球员和省内著名教练定期到学校,免费传授孩子们高球技术、礼仪和知识。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三亚六盘小学的十几名球员具备了下场参加比赛的能力。明年,省高协打算再“开拓疆土”,在洋浦二小和三亚鹿回头的一所小学成立校队。

  半年前,“三亚市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第三批青少年球队在亚龙湾球队成立。亚龙湾球会免费给这支由15人组成的球队,配备专业教练团队及高尔夫设备,并给他们提供参加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的机会。

  省内高球界这些年也非常重视青少年高球事业的发展,白沙门练习场和世纪大桥练习场作为海口市两家最大的练习场,常年对我省青少年高球爱好者免费畅打。海口观澜湖球会、台达球队、鹿回头球会、亚龙湾球队和海中海球队对我省17岁以下的小球友下场打球实行免费。

  省青巡赛上走出本土高手

  去年,海南诞生了一项针对青少年高球手的比赛——海南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这项比赛经过一年半的举办,在省内外和国内外青少年球手中打响了知名度。

  省青巡赛一年举办12站比赛,为小选手们量身定制的专业级高尔夫交流和切磋球艺的公益平台。在国内,由一个省单独举办12站的青少年高球赛,海南青巡赛开了先河。海南青巡赛的独特之处在于每站比赛都推出不同赛事主题,如父亲节主题、爱我家园和海洋主题、中秋、国学文化主题、抗战纪念日主题和助力双创爱先行主题等活动。小球手们在交流球技的同时,也培养了爱国意识、了解了中华文化。

  海南青巡赛最初只有20多名本土球员参加,现在则吸引近百人角逐,其中包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小球手。这项比赛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促进了海南青少年高球运动的发展。海南本土球手蔡丹琳、陈昊隆、李林强、刘恩骅等在青巡赛上脱颖而出,李林强的爷爷表示,李林强之所以最近两年的成绩进步较快,和参加省青巡赛密不可分,省青巡赛给小球员们提供了参赛机会,丰富了孩子们的比赛经验。

  4人入选国字号球队

  2010年,海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6年来,这支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先后在国内外多项比赛中摘金夺银。张维维、张芸杰、罗学文和陈顾新等4名海南青少年球手近期先后入选了国家队。

  6年来,海南队一直坚持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前后两任韩国教练李圣勋和文斗哲对海南高球队的成长和壮大,起到了较大作用。去年,省队的教练组补充了新鲜的“欧洲血液”,前PGA球员、西班牙人乔治进入了海南队教练组。

  海南日报记者:王黎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4-09 09:45
教育部 2018-08-30 14:57
1.jpg
SRC-856304556 2018-01-01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