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签署5个合作协议 促教育合作交流
2016-11-02 11:04:00
中新网海南

  由海南省教育厅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持续期活动——中国-东盟大学校长论坛于10月31日上午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幕。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应邀到会致辞,泰国皇室席琳·荣颂亲王、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等嘉宾到会致辞。出席此次论坛的代表达150多人,其中来自东南亚及港澳台的代表近50人。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内各高校有关领导参会。

  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海南省教育厅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促进教育合作与交流意向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备忘录》等5个合作协议签约活动。曹献坤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加多特秘书长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表达了在人员交流、信息交换、合作办学、双向留学、合作举办论坛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此项意向书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与交流。

  海南与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气候生活习惯相似、教育合作与交流密切,在院校交流、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汉语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较好的合作。现有名337名来自东盟国家的学生在省内大中学校学习;海南每年向泰国、柬埔寨、印尼等国派出汉语志愿者教师100多人,海南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合办孔子学院已经招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海南师范大学国家汉办东南亚汉语师资培训基地等机构面向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开展了旅游、热带农业、热带疾病防治和本土汉语教师等多方面培训,扩大了海南高校国际影响力,密切了海南与东南亚国家的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