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公积金贷款审批由15个工作日缩至5-7个
2016-10-25 10:00:00
海南日报

  记者24日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获悉,针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明显复苏的情况,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加大贷款发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促使个人贷款发放大幅增长,1-9月全省个贷同比增长37%。

  据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吴和平介绍,一方面,该局借助全省集中统一管理的优势,对资金短缺的海口地区进行资金统筹调拨。1-9月已从其他市县调拨资金15.36亿元到海口公积金管理部门,以满足海口地区职工购房贷款需求。

  另一方面,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着力精简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受全国公积金制度规定约束,公积金贷款需房屋封顶后才能受理,且需不动产管理机构办妥抵押后才能放款,从而拉长了职工办理贷款时间。但省公积金局在贷款受理审批和放款两个环节提高效率、限时办结,审批时限由过去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5-7个工作日;同时,该局加强对委贷银行的考核,逐一环节对比通报各银行办理时效,并与贷款手续费挂钩,提高了办事效率。

  今年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还将试行“一承诺三清单”制度,规范、简化业务办理资料,剔除不必要的前置条件,并于近期出台内部操作规范,精简各类申请材料达48.7%,压缩代理中介及造假的空间。

  虽然今年我省公积金贷款创历史新高,但由于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贷款业务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采取封顶受理,抵押办妥后贷款的风险控制措施,确保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公积金资金安全。截至9月底,全省贷款逾期率仅为0.0284%,远低于0.15%的住建部控制标准和我省商业银行0.58%的逾期率,逾期率控制效率位居全国公积金系统前列。(记者孙慧 通讯员江永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